Park_pclll

短篇《想被抱抱就摇摇铃铛》

斯德哥尔摩综合症➕囚禁向

男人×少年


少年端着早餐走下楼梯,打开地下室的门,蹲到男人面前,把吐司撕成小块。


“还有多久”男人干渴的嗓子里挤出这沙哑的四个字。他被链子绑在这里已经一周了,他醒来时身上只有干净的内裤以及脖子上勒着的铁链,这里潮湿阴冷但被打扫得很干净。


屋子里只有一小间窗户,阳光透过玻璃照在少年正在撕吐司的手上,能在他白皙的皮肤上看到青色的静脉。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男人见他不回答,可依然没有放弃提问,从他被关到这里,这个少年每天都来照顾他,可就是不跟他说话,不论男人说什么,他都像是聋了一样,男人发现这个少年每天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。


少年拿吐司沾了牛奶放到男人嘴边,牛奶湿润了他干裂的嘴唇,他下下意识地微张嘴巴,少年顺势把吐司塞进他嘴里。每天都是这样,少年照顾他吃完饭就离开了。


直到有一天这次少年开门时没拿早餐,反而带来一条铃铛项圈,有点破损,但依然能看出这是大型犬用的。


少年给男人小心翼翼地戴在脖子上,一只手摇了摇铃铛,发出清脆的声音,他把头埋在男人颈窝处,另一只手摸着男人的后颈。


“快了,谢谢你”说完少年就离开了,男人感觉自己颈窝处有点冷,他摸了一下那有些水在蒸发。


以后的每天少年来看他时,都会摇摇铃铛然后紧紧抱住男人,鼻腔里的温热的呼气总会打他男人的脖子上,很痒。


直到有一天,少年缠着满身绷带走进来,他已经蹲不稳了,直接跪在地上喂男人吃饭,“如果想被抱,就摇摇铃铛。”他一直看着那铃铛,见男人没有反应,他伸手摇了摇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抱住男人,“到了,谢谢你”,男人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,只是心底有点失落。


少年走的时候没有拿走盘子,一瘸一拐的走了。


连续两天少年都没来过,jing方找到男人并救出他,男人因为长期被链子拴着,已经没办法正常进食和走路了,被送到了医院。


醒来时jing cha告诉他,那个少年是某个帮派的sha手,有条他从小养到大的狗被仇家残忍虐sha了,他一蹶不振,最后跳海了,他们在地下室的盘子底下发现了一把钥匙,经核实那是地下室的。


男人一直在病床上回想这件事,他当初也跳海了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醒来在地下室里,他甚至曾经尝试ge脖子的动脉,只是一直被链子和项圈阻碍。


男人嘴唇有点咸,他转头看到桌上的项圈,他挣扎着坐起来把它戴上,低着头一直在拿手指轻弹脖子上的铃铛,“铃铛响了,来来抱抱我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